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06级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指导、毕业答辩及清考安排
2008-05-13 00:00  

为真正搞好学生毕业考核工作,我系经研究决定对06级毕业生的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指导及毕业答辩环节进行改革,探索基于实践的高职学生毕业考核模式。具体内容如下

一、毕业考核内容

学生毕业考核重点突出以下项目的考核:毕业实习的过程考核、毕业实习的场景描述、毕业实习的实践成果、毕业实习的实践评价。

学生完成实习后提交以下材料:毕业实习周志、描述毕业实习场景的照片、毕业实习报告、毕业实习单位证明(合理化建议被采纳的由企业出具证明)、毕业实习单位综合评价表,并参加毕业实习答辩。

二、指导教师职责

指导教师负责跟踪指导学生的毕业实习,督促学生按照要求进行实习,填写实习周志、实习报告,取得以毕业实习单位出具的实习证明、建议合理化被采纳的证明、毕业实习单位综合评价表等材料。

在学生完成毕业实习以后指导教师组织学生参加毕业实习答辩,答辩形式多样,可以选择:面答、笔答、网上答辩等。

三、成绩评定

改革以往毕业论文、毕业答辩、毕业实习成绩评定模式,统一为“毕业考核”成绩评定,毕业考核成绩评定方法如下:

考核要点

对应考核方式

得分

毕业实习过程考核

毕业实习周志

20

毕业实习场景描述

4张规定内容照片

10

毕业实习实践成果

毕业实习报告

20

毕业实习单位评价

毕业实习单位综合评价表

30

指导教师评价

毕业实习答辩

20

总分

100分

根据计算总分值,确定成绩级别:

优:90-100;良:80-89;中:70-79;及格:60-69;不及格:0-59

其中,学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被企业采纳并出具企业书面证明的,该生的毕业考核成绩直接评定为“优” ;学生在企业表现特别优秀,企业出具书面表彰文件或颁发奖状的,该生的毕业考核成绩直接评定为“优”。

四、清考及答辩安排:

返校参加毕业实习答辩时间:5.8—5.10

返校参加毕业清考安排时间:5.7—5.8

五、其他要求:

关于毕业实习场景描述的照片包括:在实习单位标牌前的本人照片、在实习岗位工作的本人照片、实习过程照片、实习成果照片,共4张

(1)所有照片一律采用6寸彩色照片。

(2)所有照片一律采用冲洗照片,不得使用电子照片,如有电子照片可同时发给指导教师。

六、学生返校答辩时需向指导教师提交资料列表:

1.实习报告

2.实习周志

3.关于毕业实习场景描述的4张规定内容照片

4.毕业实习单位综合评价表

5.企业出具书面表彰文件或颁发的奖状

6.合理化建议被企业采纳的书面证明

其中1-4项材料为必须提交,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5.10。

本安排适用:物流管理专业06货代(1)--(2)班、06运输(1)班

06采购(1)--(2)班、06仓储(1)--(2)班

06港口管理(1)--(2)班,

06公路监理(1)班,06路桥(1)班

附件1:毕业实习场景描述.doc(见文件下载)

附件2:实习单位综合评价表.doc(见文件下载)

注:物流071-077、港口071班毕业论文及清考安排另行通知。

交通与物流管理系

2009.3.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