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物流学院2015届毕业生毕业考核方案
2016-04-08 00:00  

物流学院2015届毕业生毕业考核方案

为了做好物流学院2015届毕业生(2012级学生)毕业考核工作,探索基于实践的高职学生毕业考核模式,根据学校对此项工作的要求,结合我院各专业的特点,经研究决定对2015届毕业生的毕业考核工作做如下布置和安排:

一、毕业考核的内容

毕业考核的内容包括:学生在顶岗实习过程中职业道德、职业意识、职业技能和职业行为习惯的提升情况,即在实习单位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在真实工作环境获得感性认识,掌握操作技能,学习企业管理的情况,以及养成正确劳动态度和严谨工作作风,培养良好的职场综合素质的情况。

二、毕业考核成绩的评定

根据物流学院各专业201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每位学生的毕业成绩有顶岗实习和毕业综合考核两项,具体评定方法如下:

成绩项目

考核要点

对应考核依据

成绩等级

顶岗实习

学生顶岗实习的表现情况

以《毕业实习周志》、《毕业实习报告》、《实习场景描述》和《毕业顶岗实习考核表》四项资料综合评定

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毕业综合考核

学生职业素养的提升情况

以学生在毕业答辩的表现评定

其中,学生出具书面文件证明其合理化建议被企业采纳的,或学生因表现优秀而获得企业颁发的书面奖励文件的,该学生以上两项成绩直接评定为“优”。

三、毕业资料的提交

1、实习报告(需按要求填写,并由实习单位填写实习鉴定并盖章);

2、实习周志(需至少填写10周,并由企业指导教师填写实习评价);

3、毕业顶岗实习考核表(需由实习单位人事部门给出实习考核分数并签字盖章);

4、毕业实习场景描述:

由4张6寸彩色照片组成,照片内容分别为本人在实习单位标牌前、在实习工作岗位、本人实习过程、本人实习成果,所有照片一律采用冲洗照片,不得使用电子照片。

5、就业协议书(需上交就业协议书第三联,即浅绿色的学校留存联。协议书上就业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必须填写,且必须盖单位的行政章或人事部门章,字迹要清楚);

6、毕业生问卷调查表(需按要求填写);

7、企业出具的证明学生合理化建议被采纳的书面文件(需提供原件或彩色扫描件);

8、企业颁发给实习表现优秀的学生的书面奖励文件(需提供原件或彩色扫描件);

9、网络答辩申请表(需由单位盖章并于答辩前一周邮寄给指导老师)。

以上1-4项必须于答辩前提交给实习指导老师,申请网答的学生还需提前一周将第9项材料邮寄给实习指导老师,否则将不予安排答辩。

第5-6项材料必须于答辩前提交给物流学院509办公室孙真老师处。

注:以上表格请在物流学院网站“资料下载”栏目中下载。

四、毕业答辩安排

1、毕业答辩形式

分“面答”和“网答”两种形式。

(1)面答:由三名以上专业教师组成答辩小组,以学生提交的毕业实习资料为基础,就其实习过程中涉及到的问题进行提问,由学生本人答辩。

(2)网答:因工作不能回校参加面答的学生,经实习单位和指导老师同意后,师生就实习过程中涉及到的问题通过网络进行答辩。

2、毕业答辩时间:4月21日—4月28日(由物流学院组织,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物流学院

2015/3/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