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流学院师生学习学院教师先进事迹
2019-11-05 08:20  

本网讯(记者石畅、肖萌)115日下午,物流学院在教师楼514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援藏教师胡惟璇的优秀事迹。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宣读了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我校感谢信,并号召全院教职工向胡惟璇老师学习。

现场,胡惟璇向学院教职工全面汇报了半年的援藏过程和经历,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切身体会,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领导教师关心的感谢。胡惟璇从“深入调研,确定工作清单,精准职教援藏”“基于本职,认真钻研,精益求精”“倾热血,传帮带,提升山南职教可持续发展能力”三个方面汇报了她的援藏工作。

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胡老师无私奉献、敢于吃苦、不怕吃亏的精神。

刘伟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胡惟璇老师的援藏工作事迹,对她克服重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援藏各方面工作表示敬佩和慰问,号召全院教职工向胡老师和其他模范教师学习,主动担当作为,从小事做起,从学生关心的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116日下午,学院邀请胡惟璇老师以及今年9月曾赴老挝开展培训师资工作的丁立群老师为学院2019级学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讲座中两位老师分别跟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经历及感想。胡老师表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回顾半年的援藏工作,不仅让她体验了身体和生活的艰苦考验,更在思想和业务能力上得到了提升,是一段难得的人生历练,也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我愿成为湖北-山南感情联系的纽带,继续深化藏汉两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弘扬‘老西藏’精神,为藏汉民族团结贡献绵薄之力!”

丁立群老师则谈到,任何时候保持创新的思维,敏锐的视角,抓住区域经济产业特色,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的教学理念,职业教育系统建设要符合并服务于当地经济和社会。“一带一路”是国家自信是一部分,同学们也要练好内功,增强专业自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