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再次获评中国物流学会优秀产学研基地
2019-04-28 16:33  

 

本网讯(通讯员石畅)425日至27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十二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在四川省遂宁市召开。会上进行了颁奖、产学研经验分享、物流政策通报和专题讲座,我院国家现代物流实训基地从全国124家提交申请的基地中脱颖而出获评2018年度中国物流学会优秀产学研基地,并入选《2018年度中国物流学会优秀产学研基地案例选编》(以下简称“案例选编”)。我院基地是全省院校中唯一获评、也是唯一入选《案例选编》的高职院校基地,这也是我院第二次荣获这一殊荣。物流学院副院长胡顺芳代表学院基地领奖,并在大会上作了产学研经验分享。本次共有16家单位入选《案例选编》,其中6家单位代表在大会作经验分享。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遂宁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物流行业协会(学会)负责人,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特约研究员代表、物流企业(园区)、有关院校、研究机构及遂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领导进行了政策通报,物流企业、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就当前物流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讲座,优秀产学研基地代表进行了产学研经验分享。

 

 

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是中国物流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为深化物流学术理论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加强物流理论体系和学科体系建设设立的工作平台。我院国家现代物流实训基地是中国物流学会首批产学研基地,今年3月经过书面申报、单位审查、学会核查、专家评审,于426日再次获评中国物流学会优秀产学研基地。

 

近年来,我院国家现代物流实训基地充分发挥“专业品牌优、校企合作深、服务功能强”的特色优势,在重点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社会服务与培训、国内外物流学术理论交流、物流新技术的试验推广、接受国内外同行考察学习、技能大赛参赛及承办、产学研协同育人等方面成效显著。

 

2018年,该基地荣获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7年度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第六届“物华图书奖”二等奖、2018年邮政行业校企合作优秀典型案例、湖北省首届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二等奖、2018(第十七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青年论坛提名奖、参与的项目获2018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人荣获湖北省物流采购供应链行业改革开放40年代表性人物荣誉称号,荣获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奖、2018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暨教师信息化大赛二等奖;获批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第二批全国邮政人才培养基地、全国供应链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入选2018年中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竞争力高职20强;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湖北省省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铜奖、2018年创青春湖北省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铜奖、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举办了湖北物流职教集团2018年学术研讨会暨改革开放40年湖北物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作交流会,承办了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