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2019年第一期全国职业院校物流教师专项职业能力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2019-04-19 14:12  

 

本网讯(通讯员石畅)418日上午,2019年第一期全国职业院校物流教师“智慧物流”无人技术应用专项职业能力研修班在我校开班,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主任周雪松、我校副校长姬中英教授、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智慧蓝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汤群生和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的近90名物流教师代表参加开班仪式。本次研修班由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院和智慧蓝教育学院、互联时代创客(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开班式上,周雪松主任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发展历程、主要任务和职能工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唯一一家物流与采购行业综合性社团组织,联合会的主要任务是推动中国物流业的发展,推动政府与企业采购事业的发展,推动生产资料流通领域的改革与发展,承担外事、科技、行业统计和标准制修订等项职能。周雪松指出,研修班为各位学员提供了深入了解智慧物流前沿的机会,搭建了解智慧物流环境下物流人才需求新趋势的平台,希望大家把握机会、加强研学。

 

 

姬中英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感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信任,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优势特色、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物流专业群在骨干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和招生就业方面的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姬中英教授指出,研修班是在贯彻“职教20条”背景下开展的高质量培训,学校将为各位教师的学习交流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期待大家共同为培养社会需求的物流人才作出努力。

 

 

开班式结束后,京东X事业部产业发展负责人王雅楠作了“无人仓机器人中心:基于智能机器人的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主题报告。本次研修班共3天,将有来自武汉理工大学、京东大学产教融合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智慧蓝教育学院等企业和院校专家为学员授课、现场演示和操作示范。研修班将采用小组研讨、企业考察、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通过课程学习、案例讨论和观摩学习等方式,帮助学员深入了解智慧物流发展前沿以及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创新教学策略,以更好地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创新型、智慧型、复合型人才。

 

 

据悉,本次研修班是我院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落实“职业院校实施学历教育与培训并举的法定职责”而开展的高质量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