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流学院牵头成立长江港航物流联盟人才专业委员会
2019-02-27 16:43  

 

   本网讯通讯员石畅225日,长江港航物流联盟人才专业委员会在重庆正式成立。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巡视员黄克艰、长江港航物流联盟理事长蔡年生、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王进思教授、副校长姬中英教授出席会议和揭牌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港航企业、交通运输院校、研究所和杂志社代表共61人参加会议。长江港航物流联盟秘书长张正柱主持会议。

 

       黄克艰副巡视员代表长江航务管理局发表了讲话。蔡年生理事长代表长江港航物流联盟宣读了《关于明确长江港航物流联盟人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的通知》,我校物流学院院长杨晋副教授代表主任委员单位介绍了人才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与会代表一致同意《长江港航物流联盟人才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长江港航物流联盟人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副主任单位、委员单位推荐名单。  

         会上,我校副校长姬中英教授、江苏金马云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云、南京长江油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李劲松依次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据悉,长江港航物流联盟是在长江航务管理局指导下,由长江流域港航物流企事业单位自发组织成立的非垄断、非盈利性组织,旨在服务于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流域经济均衡发展,服务沿江经济发展和流域百姓生活。2019110日,长江港航物流联盟专委会主任委员工作座谈会经研究决定由我校负责组建联盟人才专业委员会并担任主任委员单位。  

目前,我校已牵头成立了湖北物流职业教育集团、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等物流类专业校行企合作平台。长江港航物流联盟人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推动长江港航教育与产业对接、人才与发展匹配,在整合区域物流教育资源,为交通强国长江篇建设提供人才队伍支撑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