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流学院教师到企业进行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现场教学
2018-11-23 15:17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畅“老师,你们来啦”,“是啊,过来看看你们”。几个坐在工位上的员工,上半身穿着蓝色制服,看到老师们来了,他们站起来,笑着和老师们打招呼,脸上露出豌豆大小的酒窝。11月22日,物流学院现代学徒制校内导师代湘荣、任天舒、李自立、范蕾一行四人到湖北华雪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现场教学。

四位老师分别向对应企业导师询问学徒在企业实习的整体情况,详细了解学徒的日常出勤、工作技能学习、人际关系处理、工作安排等情况。四位企业导师向我院一行介绍了学徒在企业学习的整体情况,对我院学生在企业期间吃苦耐劳的意志、积极主动的态度、勤奋好学的精神、快速学习的能力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一些学生在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上的变化表示赞赏,同时对学徒后期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请问,陶鑫 ,她最近一周和主管、同事们的互动情况怎么样?”代湘荣老师问道。“挺不错,这个孩子有什么问题经常和同事交流,工作上的事情也经常咨询我”,主管周艳如是说道。

四位老师分别与所带学徒一一进行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了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给予建议和帮助,还向他们反馈了和企业导师的谈话要点。四位学徒向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表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获得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专业知识得到全面的学习和实践,人际交往、沟通、电脑操作和行政管理能力获得了提高,对工作岗位和职业前景有了更加具体的认知。“我以前对冷链物流的认识主要来自课本和课堂,比较抽象吧,现在来企业实习了,对冷链物流的了解更具体一些,比如对收货、入库、出单这些环节的了解更深了。”学徒陶鑫向记者这样说道。

物流学院院长杨晋表示,物流学院将继续坚持服务发展、就业导向,以推进产教融合、适应需求、提高质量为目标,以创新招生就业、管理制度和人才培养模式为突破口,以形成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为着力点,通过试点、总结、完善、推广,形成具有示范效应的现代学徒制度。

   据悉,物流学院在今年8月获批国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后,8月底就和项目辅导机构进行了项目筹备会,9月初进行项目导入前培训,并于11月中旬举行项目启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