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中国新闻网】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2018-09-29 11:17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28日电(武一力 马琼)28日,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召开。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湖南、江西等11个省市的50家知名物流企业、28所院校代表出席会议。

据悉,该联盟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主办,旨在搭建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和行业企业互动交融的平台,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是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能力,推动长江经济带战略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宣读了关于联盟成立的批复,对联盟宗旨、职能与筹建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解读与汇报。与会代表审议通过联盟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机构,并进行了“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揭牌仪式。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朱汝民在会上表示,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的成立是湖北省创新物流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必然选择,是推动城市现代物流发展的有效途径。

“学校牵头成立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对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化产教融合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学校将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积极贡献。”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表示。

据介绍,该联盟接下来将落实搭建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产教融合、质量管理四大平台,完成专业领航、文化启航、服务远航三大项目,实现校企之间产、学、研、用的推广,为长江经济带的建设提供较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知识贡献。(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