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流学院召开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推进会
2018-09-03 16:48  

 

本网讯通讯员石畅830日,物流学院在教师楼514会议室召开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推进会,学院项目负责人、第三方培训辅导机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项目调研情况、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对项目准备阶段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物流学院院长杨晋主持会议,环众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智杰、物流学院副院长王江和代湘荣教授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江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就现代学徒制的工作目标以及现阶段的进展进行了内容讲解及工作部署,并指出,物流管理专业作为国家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单位,工作意义重大,工作内容繁琐,需要多方配合完成。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环众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智杰,就项目相关合作制度和协议、教学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实施方案中的校企合作协议、招生招工方案、人才培养模式、校企互聘共用的双导师教学团队建设事宜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最后,杨晋院长强调,试点专业要加强与企业沟通,把握现代学徒制的核心要素、主要内容和发展方向;对照任务书和建设方案,高标准推进各项试点任务;努力将取得的成果辐射引领全校专业建设,为湖北省和国家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提供典型案例。


 

据悉,此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841号),学校成为全国156个现代学徒制试点高职院校之一,我院物流管理专业获批试点。该试点的成功获批,是物流学院在国家级教学改革项目上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标志着我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培养模式实践探索方面取得了新成就,同时也为学校创建国家优质校增添了新亮色。(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