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全力备战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8-08-16 14:23  

2016年我校参加第一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该项比赛。作为华中地区第一家开设快递专业的高职院校,我校一直都非常重视该项比赛。希望能通过比赛促进专业建设,提升专业水平,紧贴行业发展,保持前瞻性和科技性。学校给予比赛了极大的支持和鼓励,从立项到奖励有完整的相关政策和流程。

今年接到比赛通知后,我们就开始积极动员和筹备。首先在学校范围,尤其是快递、物流专业教师中进行大力宣传,指出比赛对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建设性,教师们积极踊跃报名。现代高职学生的特点就是动手能力较强,对新技术新科技有着极大的兴趣,因此在专业教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对比赛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根据教师报名、学生团队组建情况筛选,我们选出了五个团队参加比赛,指导教师共10人次。学院高度重视该比赛,召集参赛教师和学生团队做赛前动员会议,并且按照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进行参赛团队注册。

学生团队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合理分工,每个团队确定项目主题,并且确定7-8月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行企业调研、行业调研、资料收集汇总,从而使项目更具有现实性和可实施性。参赛指导教师也按照学校要求,在暑期进入各相关企业进行调研、顶岗,充分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同时,参赛指导教师并不因为比赛而相互设防,反而以比赛为契机,经常组织在一起讨论项目进展,讨论行业发展趋势,研究比较项目可行性,钻研专业建设发展,相互给予中肯的合理化建议,形成了良好的学术钻研氛围,极大提升了教师专业水平。在备赛期间,每个教师和学生都有较大收获。7-8月三位参赛教师因为不断提升得到了企业认可,被邀请为企业进行员工现场培训,并被邀请负责了快递6门核心课程的公开网课设计和录制工作,深受好评。

9月10日我校将组织申报项目的校内初审,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对于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将予以淘汰,宁缺毋滥。对于最后优化和符合标准的项目,会按照要求时间进行网络提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