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流学院举行教学研讨会
2018-06-19 10:07 石畅 罗雅情 摄影乔卓 

本网讯通讯员石畅 罗雅情 摄影乔卓2018612日中午13:00,物流学院在教师楼514举行教学研讨会,各教研室专任教师参加会议,物流学院院长杨晋主持会议。 

会上,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物流赛项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优秀指导教师王骏教授向在场老师介绍了“智慧物流”研究前沿,结合在北京参加“物流人才培养VR/AR教育解决方案”学习期间经验,重点介绍了物流大赛和人才培养改革方向。首先,王骏教授介绍了从2009年到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竞赛内容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从2009年的物流技能竞赛到2018年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其次,王教授讲解了2018年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规程、竞赛内容、注意事项以及考核的知识点;最后王教授分析了重点介绍了现代仓库物流仿真软件,软件有利于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王江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要求,重点学习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改革要点,强调了新版方案制定工作的原则。

物流管理教研室代表丁立群老师、港航教研室代表汪燕老师发言,均表示要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遵循高职教育规律,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新要求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最后,杨晋院长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创建优质专业为目标,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争创特色品牌专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