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8年EMS邮政杯“校园快递技能大赛——青春飞扬 梦想从这里起航
2018-06-06 10:09 李自立 

本网讯(通讯员李自立2018521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8年“EMS邮政杯”校园快递技能大赛经过初赛、决赛、加时赛紧张比拼,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技能大赛是我校第14届校园技能节校级赛项。比赛形式为个人赛,分为微信下单、电子面单填写及打印;易碎品包装;海关禁限寄物品识别;智能快递柜投递等四个赛项,参赛选手36人,全部为2017级快递及物流的学生。

本次快递技能大赛是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联合办赛,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不仅派出企业经理全程参与赛项准备、设计及评判工作,还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奖金和带有企业特色的奖品,极大激发了学生参与积极性和学习热情,通过比赛不仅锻炼、提升了学生的技能,还使学生对于企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和向往,特别是企业经理对于比赛选手的技能指导,让学生和教师都受益匪浅。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周心敏、魏艳宏等23位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获得邮政EMS提供的奖金和奖品。

借助本次比赛,检验了学生快递技能的掌握和熟练程度,巩固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认知,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的目的。展现了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背景下,在邮政EMS营业厅的平台上,学生、校方、企业形成良性互动、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另外,借助本次技能节,武交院EMS营业厅还线上和线下推出了“绿色快递,你我同行”的快递盒回收服务,在校学生可将使用过的快递盒带到营业厅,换取武交院EMS营业厅工作同学亲手制作的环保手工纸花,以此向广大师生宣传绿色快递的内涵和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