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代表队荣获首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物流技能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2010-03-23 00:00  

由教育部高职高专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物流技能大赛总决赛于8月7日——8月9日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包括多个国家级示范院校代表队在内的22个省(市),共44支代表队,220名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以湖北赛区第一名的身份参赛,经努力,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比赛包括物流调研答辩和物流实操两个项目。在物流调研答辩中,我们经过近两个月精心准备的《武汉中百物流配送有限公司调研报告》,通过陈述和答辩,得到了各位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参赛选手在答辩过程中沉着冷静,应答如流,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实操项目中,我院选手严格遵守操作规则,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包括采购买方下订单(货位优化);卖方接单、出库准备、出库、打包、配送(线路优化);买方签收、入库等所有的比赛项目,正确地操作物流软件系统,熟练地使用各类物流设备,顺畅地进行业务流程之间的衔接,以较好的成绩完成了比赛项目。

通过参加本次全国总决赛,我院参赛选手的总体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在比赛过程中,在住宿艰苦、饮食简单、酷热难捱、暑期不能回家的艰苦条件下,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准备素材,认真实地演练,院系领导热情关心和支持,教师悉心指导培训,参赛选手团结拼搏,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扎实的物流专业功底、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素养;在与兄弟院校之间相互交流的同时,展示了我院做中学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和风采,同时也为今后参加其他技能比赛积累了经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