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专家提示:公务员落榜毕业生需积极面对就业
2016-04-25 15:40  

新华社哈尔滨1月10日专电(记者刘景洋)10日,2009年度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成绩公布。面对残酷的竞争,不少参加公务员考试落榜的毕业生将迈入就业大军。为此,专家提醒,落榜毕业生要尽快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就业问题。中国人民大学的小孟参加了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虽然离分数线仅差不到1分,却不得不面对落榜的结局。“查询到成绩的时候,心情特别沮丧。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好了,只想快点回家过年,明年再考一次。”小孟说。

与小孟心情一样糟糕的人有不少。公务员考试失利后,他们不得不面临一个新的挑战--重新面对就业。可是不少落榜毕业生也表示,面对金融危机,他们更愿意再复习重考。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陈冬灵老师指出,落榜毕业生要尽快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就业问题,并给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重新树立目标。落榜后,切忌自暴自弃,考生要结合自身的综合情况重新树立下一阶段的目标。

二是要冷静选择重考。仅差几分失利固然可惜,但也能够证明自己非常优秀。她建议这样的毕业生不妨认准适合自己的行业多参加用人单位的面试,早调整早就业。

三是要抓住就业机会。陈老师介绍,今年就业正逢金融危机,虽然竞争会更加激烈,但她相信有勇气报考国家公务员的毕业生只要调整好心态,都能够从容应对。新学期开始后,各高校都会再次组织各种类型的招聘会,落榜毕业生要抓住机会,并和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交流经验,早日解决就业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