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物流学院举行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2016-04-25 15:40  

(胡超)物流学院按照学校“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安排,结合专业特色,在5月18日-5月25日积极开展了以“厚德强技结硕果,校企合作创新篇”为主题的职业教育周活动。

加强宣传,突出主题。利用学院网站、展板、微博、微信等方式对“职业教育活动周”进行广泛宣传;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物流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方案;组织师生认真收看首届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在各级学生中开展了“支撑中国制造成就出彩人生”主题班会,展示学院历年来在职业教育方面的成果。

依托资源,比拼技能。学院依托国家现代物流实训基地和专业老师,立足国家职业能力标准对各岗位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要求,结合学校第十一届技能节的具体安排,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仓储物流配送”和“电商模拟对抗”两项比赛的筹备训练,为省级、国家级技能比赛做好准备。

强化合作,输送人才。学院秉承为行业服务、为企业输送人才的合作理念,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以工学结合为切入点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按照现代学徒制试点安排的需要,在活动周期间向合作企业武汉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派送了120多名2013级学生进行为期38天的课程实训。

本次活动周的开展,有利于引领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达到展现职业教育风采的目的。下一步,学院将组织学生走出校门,开展职业教育为民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