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我的梦,中国梦
2016-04-25 14:46  

我的梦,中国梦

梦想是人生的追求,梦想是人生的启迪,无论多久或是年华已去,我们都将为梦想与希望张开坚守的翅膀。而我今天朗诵的主题就是“我的梦,中国梦”。

何为梦想?或许每个人对梦想的理解各不相同。40多年前马丁路德金倒下了,可他的“我有一个梦想”却站立于世界,站立于每个有梦想的人的心中。从1978年改革开放,到如今的中国,屹立于世界强国的行列,从贫穷到富强,无数的中国人的梦汇聚在一起,组成“中国梦”。梦是平凡的,梦亦是伟大的,梦植根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有梦就有希望!

今天与在座的各位同学谈及“我的梦,中国梦”我很高兴,同样我也很自豪,我也希望每个有志向的当代青年,坚守自己的梦想,为今天的自己加油,为明天的自己喝彩!人生,注定是孤独的旅行,因为坚守,因为执着,我们才足以在贫瘠的土地上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土地.

我记得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的阐述了“中国梦”,他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把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明天,融注于千百余年沧桑寄蕴的历史古景。展现了几代人为民族复兴,艰苦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曾几何时,我也有一个梦想,我的梦很简单,就是努力学习,考取重点大学,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一直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这将不仅仅是一个梦,这个梦会在我的手中慢慢成为现实,如今的我虽然已经经过高考,但曾今高考时的梦想又何曾放弃过?我相信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梦,这也同样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的梦,是中国千千万万学生的梦。千千万万个学生的梦汇集成一个伟大的中国梦,这是属于我们的中国梦,当我们的父母过上好日子,我们的学生成为国之栋梁的时候,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理由不实现!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一个人依托于现实,很简单的梦,一个不是梦的梦!

12港口一班 易巧

2013年4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