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如何读好书”读书分享会
2018-11-23 20:08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班级文化,让学生从阅读中学到知识。2018年1122自习物流学院18级各班学生利用班会时间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老师们围绕自己阅读过的书籍以及如何读好书”的话题,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气氛轻松又热烈。本次读书分享会由物流学院辅导员李林老师,王阳老师主持,18级所有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李老师和王阳老师作为领读者将一些书中内容作了细致回顾给同学们分享了阅读中的乐趣以及阅读后如何思考如何使自己得到收获。各班同学们带来了自己所分享的书籍,首先上台的梅茜同学将古典名著《西游记)进行了一番全新的解读。然后,伴随轻柔的古典乐,涂寒芬同学带我们领略着《诗经》之美。除此之外,董华波同学分享的童话《小王子》也值得所有人阅读,因为每个大人都曾是孩子。除了精彩纷星的书籍分享,观众提问环节也是妙趣横生,同学用思想的火花碰撞出美丽的花朵。接下来,通过汪昊同学的分享,我们认识了一个不样的梵高。随后,赵怀文同学为我们带来饱含作者感情与感触的《目送》。接下来周锦芬同学和徐雯雯同学共同分享了揭示人性的本质的《追风筝的人》,通来自巴基斯坦的电话彻底改变了个颇为幸福的美国家庭阿米尔家的命运。故事追溯回童年,围绕着两个放着风筝的孩子阿米尔和哈桑,叙述了在阿富汗战争、宗教背景和宗族隔阂下,工段没有前景的友谊。这是一个缠绕着背叛与救赎的故事,两位同学对这本书的介绍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并附上动作神态,畅所欲言每位同学不仅和别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也聆听了别人的智慧。而在这一本本书中有些记录着故事中人物各自的生活与境遇,平实、淡然、不施脂粉但也成为激发同学们自己内心深处的正能量。最后,李林老师和王阳老师对此次读书分享会做出点评和总结,并倡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读书交流会使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中有机会接触文学作品,增长知识的同时,也拓展了自己的思维,有利于“增强自身文化底蕴”。同学们在分享会后纷纷表示,以后会在学习生活中通过阅读不断地思考审视自己,提升自己,与书籍为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