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人物专访︱彭璐璐:“我成功,因为我志在成功,未曾踌躇!”
2018-12-18 18:05  

12月1日至2日,湖北省围棋协会在我校举办“百千万程五子棋高校赛。我院彭璐璐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最终不负盛望,脱颖而出,斩获佳绩。取得了女子个人第二名,最佳新人奖,优秀裁判员,女子团体第一名以及男女混合团体第四。  

   初见彭璐璐同学时,她未施粉黛,穿着一件普通的大衣,可当她一颦一笑,整个世界却都明朗起来,比面容更吸引人的是她熠熠发光的灵魂。她亲切又睿智,温柔又果敢。她冷静的声音里总有一份热情,带着我走进她的世界里。  

一个文静女孩的棋旅

Q:什么样的机缘让你喜欢下棋?

A:说来也甚是有趣。记得那是四岁半时,幼儿园组织午休,常常翻来覆去,终不得眠。老师见我如此难眠,就推荐报个培训班,一来可以分散精力,二来可以培养一个兴趣。我想这也是打发时间的良策,就开启了学棋之旅。初期,自己还是看不懂棋局的新生。慢慢地,当摸清其中门道,攻破对方棋局时,就发现自己已经爱上它,离不开它了。

Q:基于什么的原因让你一路坚持到底

A:坚持从来不是下棋本身,而通过下棋认识的朋友因为他们都太可爱了,素昧平生,却有英雄惜英雄的情谊。赛场上一路竞技,竭尽全力为自己的阵营而战。但赛后就变成了彼此尊重关心、理解的朋友

Q:一路走来有时风雨有时晴,相信并非一帆风顺的,那么这一路上又遭遇了什么样的困难?又是如何化解这一困难的呢?

A:一路走来荆棘遍布,困难重重。比如每个人在努力达到一定高度时都会经历瓶颈期也有一路质疑声常伴。最让人心碎的是发生在今年四月的事情,我去天津打全国大赛,我们团体成绩是第三,可是由于举办方的“失误”致使成绩滑落到第四名,几番上诉无效,后来上诉到北京,却被告知明年再来那一刻,绝望与不服占据了内心

不过还是要感谢我身边有一群不离不弃陪伴我的朋友当时这件事发生后,整日画画麻痹自己希望可以忘记段痛苦的记忆。(她向我们展示出那段时间的画作。)正当我打算自断这一痛苦的过往时,我的那群好友无微不至的关心带我走出了阴影感谢五月的时候工商胡冠昭、科大孙金学、武大赵青松、工程大吴博我组队,带我去河南郑州参加比赛大杀四方。那时我明白了,只要实力够硬,第一的位置是无人所能撼动的。你本优秀,又何必沉沦呢?

一个文艺青年的自白

Q:作为艺术生的你来说,你是如何看待“艺术生”这三个字的。

A:好多人会觉得看不起艺术生,凭什么人家三四百分就可以去一个很好的大学,而文理科要拼死拼活五六百分才行,起初我也有这样的观点但是自从成为了艺术生后,我发现这个想法大错特错每天从早画到晚,别人休息了,深夜还在继续奋笔疾书。记得集训时,每天能睡四个小时我就很满足了我是书法高考生,我们比美术特长生有一点更苦,那时没有联考只能参加校考,要全国各地到处奔波考学校。2017年春节前期,我们书法班十天往返四个城市参加各高校校考。那时感受到凌晨三点半沈阳刺骨冰寒但还要苦苦坚持,背着书包狂奔赶火车。我这样的经历会永生难忘

Q:你的书法已炉火纯青棋艺高超,想必一路走来要付出比常人多得多的时间与精力学习是大学生的核心任务。你可以谈谈如何平衡学习与爱好?

A:如果想做好一件事,不要迟疑,努力迈出这一步。就拿我当个例子吧,我每天最少有四个小时呆在图书馆,心情不好的时候约一些棋友去一楼茶室下棋,心情愉悦时,去三楼图书室沏一壶茶写写字,画画画,看书,人生岂不美哉?

Q:目标是人生道路的明灯。请问你现阶段怎么布局这一明灯?

A:现阶段的目标有三点。首先我向全国冠军发出冲刺,夺取冠军桂冠。其次待我二十岁时,有志成为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专升本,毕竟本科文凭比专科文凭更能增加自己的竞争力。

  最后彭璐璐送拿破仑的经典名言来激励那些在理想道路上迷茫的同学们“我成功因为我志在成功,未曾踌躇!挣脱迷茫的束缚从来不是在大学的温床中空喊口号,而是如何让自己忙起来,即使很累很累也不会后悔,本来人生就是短短数十载,任性一点,让自己无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