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青春与安全伴我同行——物流学院初开团会
2018-10-12 09:15  

安全是青春的生命线。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物流学院开展了以“青春与安全伴我同行”为主题的团会,此次团会于10月11日晚在教学楼南楼三楼召开。物流学院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团会,由各班班委负责。

团会伊始,团支书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透过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活中存在的潜在危险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之后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带来的不利因素以及“应对之道”,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而达成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的目的。为了吸引同学们对安全防范的关注度,团支书组织了趣味的游戏,为他们的心里埋下安全防范的种子。 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18级电商三班。他们另辟蹊径,就外卖进校园问题展开辩论。同学们分别坐在左右两边,组成正反双方。同学们积极发言,为自己支持的一方贡献力量。双方迸发思想的火花。

团会在下课铃声中结束。通过此次团会,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安全无小事”的真谛。我相信,同学们在青春岁月中与安全结伴而行,让安全教育的警钟永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