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物流学院举办首次“采风知事”模拟采访大赛
2018-06-28 15:35  

 

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6月26日晚物流学院在教师楼223多功能厅举办了采风知事模拟采访比赛决赛。此次赛由17级学生张鑫强、冯心怡主持,物流学院辅导员肖萌老师,王彦杰老师、团学青常副刘宏梽、秘书长吴胜男、组织部部长张鑫宇以及新鑫会长别文轩、记者团团长程保康、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彭闯担任评委,17各班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经过预赛层层筛选,最终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推文讲解、模拟采访和实事报道三个环节,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比赛。

第一环节推文主题内容现场讲解观众现场观看讲解后,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其中3号选手田佩佩,用独有52赫兹的鲸鱼Alice的故事慢慢转向人生感悟,频率相同即使翻山越岭也会相聚,频率不同即使朝夕相处也不是一路人。1号选手袁泳淇通过班级活动,用真诚的语言表述,让同学们感受到一个集体带来的感动,体现“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的班级凝聚力。

第二环节,随机采访选手们随机抽取采访对象,在选手与被采访者一问一答间,同学们感同身受。3号选手田佩佩与采访对象毛钰洁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这一话题展开采访。田佩佩以大学学习生活为线索提问,而毛钰洁以亲身经历回答抛出的反问,向同学们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5号选手杨思琴在采访时,被采访者有些“不配合”,但她用巧妙的语言,缓缓将被采访者引入主题中心,顺利完成采访。

第三环节,随机抽词报道选手根据对社会时事的关注了解现场组织语言对抽的事件进行了现场报道。二号选手李志远以中美贸易战这一新闻话题,不仅向同学们交代事件发生的时间线,而且引用多方的言论补充事件发生的影响及中方的立场,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诱因。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7物流5班田佩佩17电商1班杨思琴17物流2班袁泳淇分别获得一二三名。

此次“采风知事”模拟采访大赛圆满结束,不仅让同学们对新闻采访有了新的认知,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闻采访的趣味性,相信通过此次大赛,一定会在校园里掀起一股关注校园动态、了解时事新闻的热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