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寻访“中国第一红街”物流学院二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18-05-18 15:59  

517日,物流学院二年级学生党支部和思政课部饶卫民老师的悉心组织下,支部全体师生党员来到了武昌都府堤“中国第一红街”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革命先辈事迹,接受革命文化教育,争做合格党员。

活动第一站,大家参观了中共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体验了当年中共五大会场简朴而庄严的场景,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徽,衣着整洁,在会馆中,集体合唱了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高亢激昂的歌声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感受了革命先烈们创造的丰功伟绩。

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旧居陈列馆展出了许多珍贵的实物和照片,记述了毛泽东同志在武汉的点滴往事。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给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坚持不懈的奋斗历程。

最后,大家来到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了常委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大操场等陈列及场所。武昌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骨干的学校,在长期艰苦卓绝的中国革命斗争中,农讲所师生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本次学习参观活动,既是物流学院学生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也是学院落实“三进一融”活动,推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效融合的重要工作。同学们表示,学习参观活动很有意义,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才能获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同时也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荣誉感,革命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仍将激励着青年一代,为繁荣富强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