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物流学院2015年春季学生干部培训会
2016-04-25 14:35  

“亲爱的学生干部们,你们好,很高兴能够趁这次干部培训会的机会与大家面对面交流……”3.27日,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萍组织召开了2015年春季学生干部培训会,物流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协各部门主要干部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会,并认真听取及学习了杨萍书记的培训内容。

培训会上,杨萍书记首先简单明了的讲解了:“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这两个问题,随后杨萍书记又紧紧围绕“如何做好学生干部”这一问题,深入鲜明接地气的为学生干部们进行了讲解与阐释。杨萍书记说:“做好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职能、地位和作用,要牢固树立为同学们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学会做人、做事,做好学生干部。其次要树立以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榜样意识和自主意识为基础的四个意识,同时还要有提升思想境界、提升道德修养、提升学习能力、提升组织能力、提升表达能力、提升社交能力和提升身体健康素质的七个提升,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弹性与刚性、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付出与回报、权利与义务、干部与同学、干部与干部的这七种关系,这是做好学生干部的根本条件,也是做好学生干部的成功之道。”在此期间杨萍书记还对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怎样去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做了经验介绍。最后杨萍书记对我们学生干部还提出了三点建议,建议学生干部们要善于倾听,要树立正义,要有广阔的胸怀。

培训会在学生干部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培训会后学生干部们也深受启迪,倍受鼓舞,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金鑫说:“听了杨书记的讲话,使我认真深刻领悟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肩上的责任与义务,正如杨书记所说,为同学们找苦吃,在苦中寻找集体荣誉感和幸福感。”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会使学生干部们更清楚的认识到怎样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物流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协学生干部们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师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