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打造企业化的校园文化 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 ——物流学院开展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幕式暨走近湖北邮政速递“EMS”订单班宣讲会
2016-04-25 14:35  

业员工精神风貌、归宿感、凝聚力的体现,是企业软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3月26日14:00,物流学院在南苑多功能厅开展了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幕式暨走近湖北邮政速递“EMS”订单班宣讲会。湖北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秦瑜、校企合作交流处处长孙远伟、物流学院院长姬中英及湖北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的各级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孙真主持,物流学院院长姬中英致开幕词。

引入优秀的企业文化吸收到校园中来 打造企业化的文化氛围

高职教育承担着为社会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任。物流学院培养出来的学生具备人才具备的素质、技能与现代企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相适应,实现校企供求的无缝对接,是物流学院在人才培养上一直思考的问题。“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吸收优秀企业文化的因素,借助企业文化的内涵全面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全力打造企业化的文化氛围,充分彰显高职校园文化的鲜明特征”是物流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新举措。据悉物流学院开展的企业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历时两个月,邀请了传统物流的典型企业——德邦物理、现代物流典型企业——京东和港口物流典型企业——蛇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等优秀的企业都参与到了企业文化的宣讲中来。通过开展“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使学生在职前就能了解企业文化并具有一定职业能力和职业道德,为适应企业需求奠定基础。

有的放矢地把优秀的企业文化吸收到高职校园中来,实现三个受益

物流学院有的放矢地把优秀的企业文化吸收到校园中来,一是有利于进一步彰显我们高职院校物流的职教特色,提升高职院校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营造企业生产环境,着力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养,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二是有利于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提高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针对性,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学习平台;三是有利于学生树立成才目标,认同企业文化,实现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从而切实建立高职特色的校园文化。

五个途径实现企业文化优秀因子植入到校园文化中来

把企业文化的优秀因子植入到校园文化来,这将是一个长期的不断完善的过程。一是将企业文化渗入教学环节,学生在仿真环境中学习真知;二是 企业文化植入校园环境,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三是 企业文化融入社团活动,学生在交流活动中接受教育;四是深入拓展工学交替模式,学生在企业实践中领悟内涵;五是 积极推进创业基地建设,学生在真实体验中历练能力

一个有特色的校园文化一旦形成,其影响力也是深远、惯性和稳定的,必将推动物流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