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物流学院开展线下“心灵树洞”活动
2016-04-25 14:35  

5月6日晚,走进自习教室的同学们被讲台上精致美丽的小纸盒所吸引,纷纷猜测它的用途,随着班级心理委员的解说,谜团被解开。原来,为了鼓励学生倾吐心声、宣泄负面情绪,物流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线下“心灵树洞”活动,各具班级特色的小纸盒正是小小“树洞”。

树洞的说法源于童话故事《皇帝长了驴耳朵》,泛指可以袒露心声、倾诉秘密而不担心有人知道的地方。“网上有一些‘树洞’网站或是微博,但是只能看到大家的吐槽而不能反馈,所以我们就想到了把树洞引入现实,定期收集大家的心愿、吐槽或意见,尽力帮助同学们实现愿望,每天保持正能量。”物流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阮家栋说。

同学们在心理委员的引导下,都迫不及待的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在便签纸上“倾诉”给树洞,小小树洞一下子就被塞满了。某位同学说:“这个活动真的很好,这几天有不少烦心的事,写出来感觉一下子轻松了不少,当然,如果反应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就更好啦!”

树洞时间结束后,心理委员将同学们的心声进行了登记,“今天的作业太难了”、“每天都好无聊啊,想做点什么却不知道如何下手”、“住在六楼,总是没有水,很不方便”、“能不能不要上早晚自习”、“图书馆的闭馆时间太早,没时间看书”……许多共性的内容被整理出来,并向学院进行了反映,物流团总支表示将尽量与有关部门协调给大家满意的答复。

大学生心理健康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物流学院的“心灵树洞”活动也会固化每月开展一次,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一吐为快、释放内心情绪的场所,帮助大家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