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习文件>>正文
接转组织关系注意事项
2016-04-25 14:33  

1、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答:党员组织关系是指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申请入党的人,一经被批准入党,接受其入党的党组织就把其编入党的一个基层组织,从此就确定了他的组织关系。党员的组织关系一经确定,党员就可以而且必须参加该组织的生活,并在其中积极工作。

2、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答: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变动组织关系的凭证。党员因工作单位发生变化,应按规定转移党员正式组织关系,即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没有转移党员组织关系或开具党员证明信的,新的单位党组织不得承认其党员身份和安排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

3、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吗?

答:是。不允许他人代办。

4、开介绍信前毕业生党员应该做些什么?

答:与接收单位的组织或人事部门联系,确认自己的组织关系开往何处,并注明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抬头所写党组织。

5、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如何开具介绍信?

答:单位有党组织的,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所去单位党组织;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应将组织关系转移到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

6、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介绍信开往哪里?

答: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7、介绍信遗失能否补开?

答:组织关系介绍信一定要妥善保管,避免丢失。如若介绍信在有效期内变更或遗失,由所在学院党委(党总支)补办,补办时须由本人做出书面说明,并由接收单位党组织出具相关证明。

8、介绍信填写有误能否重开?

答:如发现在介绍信有效期内有关栏目填写有误,或因分配单位变化需重新开具党员介绍信的,须由本人做出书面说明,并持原介绍信,立即到介绍信开出地重新办理。

9、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有效期是多久?

答:本市7天,外省市60天。逾期不转移,介绍信自行作废。

10、没有及时接转组织关系会有什么后果?

答:无正当理由,六个月不转移组织关系,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缴纳党费、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应按党章规定,以自行脱党处理。

11、组织关系不在就业单位的党员如何履行党员义务?

答:要按组织关系所在地的规定参加党组织的活动,按时交纳党费。至少每半年向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递交一份思想工作汇报;就业单位或通讯方式变化后要及时向党组织报告情况;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后要及时向党组织递交书面转正申请。

12、我校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答:确定组织关系接收单位→至所在党支部交纳党费,办理有关手续→组织关系转至本省内的同学到所在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找党务干事开具介绍信/组织关系转至外省的同学到校党委工作部开具介绍信→核对介绍信上的各项内容→在有效期内将介绍信交至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抬头所写党组织,并索要回执,及时将回执交回所在学院党组织。

13、在接转组织关系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时怎么办?

答:拨打电话027-88756033与学校党委工作部联系,我们将尽力为大家提供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