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强党员模范作用,促“五个思政”建设
2018-04-03 16:34  

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学生党员更是肩负艰巨使命的卓越群体。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学校“五个思政”中关于“学生思政”中的相关要求,20183月,物流学院以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开展学生党员系列活动,以此助力学校“五个思政”建设。

为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制定了16学生党员联系17级单招班计划,经年级党支部推荐,结合17级单招班实际情况,选派2名学生党员担任17级单招班的副班主任,学生党员在联系班会上细致地讲解相关内容,参与单招班管理,还积极与学生互动,将彼此的心紧密连为一体。

为了学院的“美丽校园”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物流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清理校园卫生死角垃圾,如宿舍楼下书上的垃圾袋,学校宣传栏上的小广告等等。同时,为了更好接收群众监督,学院从今年开始,要求学生党员在校园里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有学生党员的寝室也进行挂牌,以此来督促他们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此次活动顺利完成,学生党员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得以充分实现。对于清扫校园工作,学生党员展现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品质,用自己的汗水为大家创造了洁净的学院环境。双挂牌工作使得学生党员心中树立自身职责感与成就感,让学生党员以此激励自己,约束自身言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