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教学科研 | 产教融合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媒体报道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2016-03-11 14:08  

 

 

 

 

关于做好2016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机构和人员调整实际,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对学校基层党组织设置进行调整,对新成立的和已经届满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进行选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为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基层党组织委员会的组成

(一)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的组成

党总支委员会一般由57人组成,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由35人组成;设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等,视情况还可设副书记、青年委员、统战委员、妇女委员等。现任党总支书记原则上是党总支书记候选人;直属党支部书记一般由符合条件的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兼任。

(二)党支部委员会的组成

教师党支部原则上要求把支部建立在教研室,具备条件的教研室须成立相应的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书记人选条件应符合《关于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若干意见》(鄂组通[2015]36号)相关要求。学生党支部可根据高职教育特点和本部门实际设置。支部委员会一般由3-5人组成,设书记一人,支部委员会设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根据需要可设副书记。

三、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任职条件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治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

2.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全局观念,有民主作风,用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善于做思想工作。

3.熟悉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做出一定的实绩,得到群众公认,有较强的管理、协调能力。

4.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能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规章制度,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清正廉洁、求真务实,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

5.中共正式党员。党总支书记要求有三年以上党龄。

6.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换届选举程序

1.学习动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0修订版)》,使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换届选举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2.酝酿候选人。基层委员会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充分发挥民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原则,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校党委审批后,作为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交党员大会进行正式选举。

3.正式选举。正式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候选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际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一半,始得当选。获得赞成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的当选。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将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得票多的当选。

4.上报审批。各基层委员会在选举结束后3天内将书记和委员的选举结果报上级党组织审批,委员分工情况报党委工作部备案。选举结果报告内容:召开党员大会时间;本单位实有党员人数,其中正式党员人数;应到会人数,实到会人数,有选举权的党员数;大会选举发出选票数,收回选票数,其中有效票数;当选委员名单(以得票多少为序);当选书记名单;选举中的其他情况。附一张有监票人、计票人签名并盖有单位印章的选举结果报告单。

五、时间安排

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须于311日前将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党委工作部;318日前完成选举工作并将选举结果报学校党委审批。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做好选举的各项筹备工作,保证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2.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各基层党组织要以选举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章和相关组织选举条例,让全体党员认识到选举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与选举工作。

3.规范程序,严肃纪律。在选举工作中,要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充分发扬民主,体现选举人的意志。要严肃纪律,坚决防止和杜绝各种非组织活动。

4.各党总支下设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由各党总支自行安排。 

附件:调整后的基层党组织设置方案

中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636

调整后的基层党组织设置方案

序号

机构名称

下设机构

召集人

1

机关党总支

校办、纪监审党支部

 

党工、工会党支部

王丽莉

教务处党支部

 

学工、团委党支部

 

人事、招投标、资产党支部

 

财务处党支部

孙远伟

科研、质管、合作党支部

杨昌蓉

招生、保卫党支部

陈庆九

2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

陈良勇

3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中心)党总支

教工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4

总务处党总支

总务第一党支部

 

总务第二党支部

5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离休第一党支部

刘履华

离休第二党支部

离休第三党支部

退休第一党支部

退休第二党支部

退休第三党支部

6

船舶与航运学院(船员培训中心)党总支

航海党支部

 

船体党支部

船机与轮机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7

物流学院党总支

教师党支部

 

行政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8

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

工程管理党支部

周启学

道路桥梁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9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

汽车检测党支部

王贵槐

汽车运用党支部

汽车营销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10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模具党支部

何承云

机电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11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电子电气党支部

杨海澜

信息技术党支部

行政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12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会计党支部

 

市场营销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13

旅游与商务党总支

酒店与邮轮党支部

 

商务英语党支部

旅游管理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14

艺术学院党总支

教工党支部

彭勤学

学生党支部

15

思想政治理论课部直属党支部

刘红卫

16

公共课部(实践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

 

17

现代教育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

刘开文

 

关闭窗口